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全力支持的「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讓香港,澳門和廣東地區的有志創業人士與數碼科技青年專才攜手發展具創新、 創意的數碼科技項目, 交流創業文化, 把項目落戶於中國內地、 香港、澳門及海外。

計劃提供總值港幣100萬種子基金*, 讓具潛質的數碼科技項目及商業點子破殼而出。在6個月計劃期內,支持具潛質的數碼科技創新概念及具備產品雛型的早期初創企業的發展。

計劃同時提供全方位的創業支援服務, 讓青年釋放潛能, 奠定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基礎, 邁向國際。 青年透過參與創業培訓以累積創業經驗及尋找合作夥伴, 有助瞭解各地創業生態及營商環境, 激發具市場發展潛力的構思及落實項目。該計劃將以普通話進行。

此計劃的協辦機構^亦會為成功錄取的項目提供創業諮詢及投資配對服務。


* 每個成功錄取的項目可獲港幣10萬資助額

協辦機構包括: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深港產學研基地,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廣東軟件行業協會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

參加「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好處

除現金資助外,「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受助項目亦可獲以下數碼港的支援



培訓, 師友計劃及業務諮詢



業務發展及加強人脈



本地及環球業務網絡支援



宣傳及推廣支援



同業認可及認證



計劃畢業生支援

完成「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的項目,如於計劃完成後申請「數碼港培育計劃」,可獲優先考慮。


申請資格

此計劃共分為兩個申請部分階段。

申請人需要在第一階段以個人名義申請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獲挑選的申請人將被邀請參加創業培訓。完成創業培訓後,粵港合作團隊於第二階段為其項目提交一一個CCMF項目申請。

第一階段 -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個人申請

  • 申請人必須於計劃申請截止日期前年齡介乎18至30歲。

  • 申請人必須於計劃申請截止日期前就讀於香港,澳門或廣東地區註冊的大專學院,或於上述院校畢業不超過三年。


第二階段 - 粵港澳合作團隊*提交項目申請

  • 團隊必須擁有兩位主要申請人, 一位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人士作為香港主要申請人,及一位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人士或一位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人士作為廣東/澳門主要申請人;

  • 團隊成員數目不設上限, 團隊成員必須為第一階段的申請人。

* 香港數碼港及計劃協辦機構將提供創業培訓及相關平台協助申請人組成粵港澳合作團隊

詳情請瀏覽申請指引及需知


申請流程

參加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共分為兩個階段,包括:


第一階段 -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個人申請

  • 首先以個人名義填寫「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表格(Doc Ref. ENC SF.042)」連同相關證明文件,於限期前提交此申請表。

  • 經申請資格審查及初步篩選後, 獲挑選的申請人將被邀請參加由香港數碼港及三地協辦機構安排的創業培訓。 有意進入第二階段的申請人在創業培訓時或於第二階段申請截止日期前必須組成粵港澳合作團隊。



第二階段:粵港澳合作團隊提交項目申請

  • 第二階段必須以團隊項目作為申請, 並於該申請表上說明相關數碼科技創意概念。 每個團隊須由最少1名來自香港及1名來自澳門或廣東地區成員合組, 團隊成員人數不設上限, 當中必須有一半或以上的成員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

  • 粵港合作團隊之後須為其項目提交一份合作計劃書「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表格(Doc Ref. ENC SF.041)」


申請時間表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 2023

申請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4日

創業培訓
(詳情)

2024年1月19-21日

評審及簡報演示
(僅限入選者)

2024年3月中旬

公佈結果

2024年3月下旬


了解更多關於評審準則和有關資助及其他問題.



謝謝您對「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感興趣。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 ccmf_enquiry@cyberport.hk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